时光中的暴风雨

关于

【叶喻】一个吸血鬼背景下对人生无聊极限的想象

这里基本已经变成一个
存放我不负责任施工现场的地方了(跪
这里的所有坑都不敢保证会填
但是可能会不断有新的施工现场出现(死
lo主是个精力时间极度匮乏却忍不住作妖之心的点心
总之谢谢包容及喜欢(🙏

这个脑洞跟我做过的一个很有病的梦有点关系,我尝试用一种对我来说更偏僻一点的风格把它写出来,用更通俗的说法就是,用装逼来掩饰我的极其无知和空洞((˶‾᷄ ⁻̫ ‾᷅˵)

总之请慎~


1.
喻文州醒来的时候,天才蒙蒙亮。
他的瞳孔因为身体刚经历了生理组织的巨大改变而尚有无法聚焦的后遗症。房间里一片灰色的天光,落在这瞳孔里,制造出仿佛置身水中的错觉。纹路清晰再模糊,拉远再拉近。
无法定向让人烦躁。
他闭上了眼睛。
空气是带着晨露的清新微凉,和着淡淡的雨水的腥气。

大脑想要运作起来。
此时,此地,我。
确认自己在宇宙中的位置。
时间,空间,人物。
小说的三要素。
等等,不对,这不是小说三要素。
环境,故事,人物。

他终于从刚苏醒的眩晕中清醒过来。

喻文州最后的记忆停留在昨天晚上。他进了住宅附近的一间酒吧。
坐在吧台前随便喝了几杯低酒精度的调和酒,这附近有间大学,这个点已经有学生鱼贯涌入。音乐和灯光开始变化,秩序世界正一点点崩开、抖落它名为“秩序”的外壳,只留下“世界”。

有不少种类的美好都只是波峰上的一个瞬间。是还在美好之中就已经开始向不堪滑落的那个临界点。也可能是这一过程本身。
比如刚开门营业,还没有什么人来的酒吧。锃亮光芒的酒杯像一溜透明的蝙蝠倒挂在杯架上,干燥整洁的红木酒柜,沉默的吧台,不怎么拗造型的酒保,空气里浅淡的香烟味,若有似无的音乐声。什么都仿佛是新的,又仿佛一切新的都是旧的。将要开始崩落还未崩落的瞬间。

想这些太闷了。喻文州揉了一下鼻梁,他只是来找乐子的,可能是为了释放压力,可能是为了性,可能是无聊。
但这么丧不像是他的性格。
他自诩是对这个世界适应良好的人,或者说,会玩游戏的人。
即是说,他是对“诀窍”天生敏感的类型。这对于实际世界的大多数领域来说,基本都是一个很开挂的个人天赋。如果再辅以一些常人恐难企及的优秀素质,比如难以想象的坚韧,比如很高级的野心,和举重若轻的态度。这样的人是很容易做到游刃有余地去生活的。
他们是可以在波峰将落未落的临界点上稳住身形的人。

tbc

评论
热度(16)

© 雾雨 | Powered by LOFTER